唐烦烦烦

万事胜意

孟夏 片场小故事

  

施孟夏 夏梦樱

  

  夏梦樱第二次拍电影就有女二号的机会,尽管是作配角,但是导演也给足了镜头。电影拍摄和以往在电视台拍电视剧有很大不同,导演会十分细致一帧一帧打磨,夏小姐用了不少时间来做工作模式上的转换。

  九十年代的港岛电影正值黄金年代,无论拍什么怎么拍都有蓬勃的生命力,夏梦樱谈及自己想要进军大银幕的时候,施孟夏都不禁感叹,樱樱每一步都踩得很准。对于一般女明星可能会遭遇到的困境,施孟夏在初期并没有觉得难以解决,毕竟东星已经有一家独大之势,是饭不好吃还是电视不好看?总不会有人和东星过不去。

  第一部电影无惊无险,平安完成,施孟夏放下心来,等到第二部电影的时候,孟夏只探班了一次,彼时报社的事务也逐渐繁杂,便没有频繁前往片场。

  七月的天气十分奥热,港岛又气候潮湿,施孟夏在办公室加班,九点多的时候陈天雄同她电话,话自己同雷在元朗社团陪骆生吃饭,让施孟夏结束后等他来接,电话还没挂断天就下起来短时暴雨,还兼打雷。施孟夏收拾完手边的杂事,想起好几天没有见到樱樱,打算等雨停问问她有没有收工,手边的电话就响了起来,来电显示恰好是樱。接起电话还没等施孟夏说话,听了几句就变了脸色,只说:“别怕,等我过来。”就抓起钥匙冲下了楼。

  后来片场的其他人总是对施孟夏记忆犹新,深红色保时捷几乎是径直开到了片场深处,距离夏梦樱挂断电话大约只过了十五分钟。施孟夏还以为是什么大阵仗,下车后看了一眼对方,眼神里充满了疑惑,转头找到了樱樱,开始教育她平时也不必十分低调。

  嚣张的女三号平时见樱樱脾气好又客气,观察了几天就按捺不住,又要抢戏又要出风头。今日借戏打了樱樱两个巴掌,又觉得自己背靠青山,都未将夏小姐放在眼里。

  施孟夏下车后,虽然独身一人,但气势拿了个十足,到让对方的青山觉得吃不准深浅,一时竟没有发作。施孟夏扫了一眼,就看出了对方是联合的人,联合靠女人做生意赚钱,最近也妄图染指娱乐行业,瞧瞧这品味。

  夏小姐看到施孟夏到了,顿时放下心来,委委屈屈拉着施孟夏,施孟夏对樱樱生气五分钟,之后就开始为她撑腰。导演左右都不想得罪,便开始和稀泥。施孟夏倒也爽气,话 而家系东星同联合嘅嘢啦!

  此话一出,对方顿时惶惶然,怎么随便一惹就惹到东星的人。不过施孟夏气质和古惑仔搭不上边,很难猜出是什么来头。

  下一刻进来片场的人是小鱼儿,联合那几个人见是小鱼儿,觉得虽然棘手,但是总是还好,只要不是那位就行。但是下一秒就见到小鱼儿毕恭毕敬,对着夏梦樱叫了声樱樱姐,然后以更客气的态度,对着施孟夏喊了声“阿嫂。”

  阿嫂啊,小鱼儿的阿嫂,还能是哪位?联合的几个人,这几秒里已经想好下跪姿势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