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烦烦烦

万事胜意

孟夏 壹拾玖

施孟夏 宛西


  

  宛西和施孟夏讲自己年幼失怙,生计艰难,已经没有办法等到她念大学出来工作赚钱,何况大学费用昂贵,负担不起。她偷偷觑着孟夏的表情,孟夏没有看不起,怜悯,不耐,只是认真听宛西诉说过往,听罢,施孟夏话:“人生总会有诸多唔易,你睇我大哥,为了生计行古惑,几多危险?现在这样只能庆幸跟对一个大佬,但系我哋唔可以用幸存者偏差嚟解读每个人。” 

  欢场女子习惯了假装笑容,柔媚声线,此刻宛西一点都无力气来假装情绪,她可以用平淡的表情诉说自己的过往,不用矫饰。

  相处时间久了,宛西觉得施孟夏已经是自己好朋友,慢慢放松,偶尔还会吐槽工作中遇到的奇葩社团客人。施孟夏知她情商高,会看山水,不过也会问一句“搞得定咩?” 宛西笑着说“得啦,我有分寸啦。我当你在关心我。” 施孟夏话:“你系我朋友,我自然关心你。”

  1996年,对宛西来说觉得大事不断,新年伊始就听说东星坐馆车被撞毁,之后看小鱼儿忙碌异常,提及大佬乌鸦并无不妥,随后才知原来当时车内只有施孟夏一人,宛西想探望施孟夏,小鱼儿阻拦,话现在形势不好,病房几多保护,等阿嫂出来再说。同时夜总会有个姐妹多日不见踪影,妈咪联系不到,以为跟着有钱人远走高飞,报警后不了了之,宛西总觉得心慌慌,加之施孟夏车祸,更觉得内心忐忑。

  终于等到施孟夏苏醒出院,紧接着听小鱼儿说自家大佬已经求婚,就要注册登记结婚。宛西是真心为孟夏感到高兴,仿佛那是她心里追求的人生得到了实现。

  时间慢慢进入夏季,孟夏的身体也恢复得七七八八,于是孟夏偶尔会约宛西一起宵夜,对吃,两个人都有蓬勃的兴趣,宛西话 点解不和雄哥一齐? 施孟夏话 :“大家都要有自己嘅私人空间,唔使分分钟黐喺埋一齐,”

  今日食宵夜,宛西算是知道为何乌鸦放心施孟夏一个人活动,原来阿嫂也很身手利落,施孟夏倒也老实,说:“差唔多时间雄哥就会嚟接我,所以我就比较肆无忌惮,如果一个人,那还是逃跑最有效啦。” 

  雷耀扬先一步到达,似笑非笑看着这几个古惑仔,斯斯文文开口道“喊你们大佬过来。”  施孟夏这时候倒是退出了暴风圈,扶起了椅子,招呼排挡老板再上几个菜,然后继续和宛西说话,话“ 你最近使唔使请假一段时间? 如果嗰位姊妹出事失咗踪,定系再去报警一次好。” 宛西听到这节,心里又焦虑不安了起来,觉得施孟夏说得不无道理,说 等我同妈咪讲多次。

  肖警官见雷耀扬老神在在坐了下来,就知道这次冲突不大会善了,好在是东星内部的事情,于是只在一边维持治安,如果时间扩大了再上前制止。他打量着在座的几人,有社团高层,大嫂,还有夜总会小姐。

  那几个古惑仔胆战心惊给自己大哥疯狗打了电话,电话那头估计在骂人,然后迅速挂断了电话。不多时,陈天雄开车赶到,先看施孟夏安然无恙,心下放心,脸上表情却十分不善,坐在了施孟夏身边,尽管表情难看,但是对施孟夏语气还是十分轻柔,话“老婆,冇事啦?手都唔好晒就可以打交?”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