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烦烦烦

万事胜意

孟夏20.5完

施孟夏 陈天雄

穿越

  

  夏日的暑气还未完全结束,无辜女孩子的尸体已经被夏季的暴雨冲刷了出来,露出了惨白的臂膀。报社社会新闻版块的记者消息灵通,第一时间已经背着相机赶到现场,施孟夏在半路给宛西打了电话,听到宛西声音后才稍稍放心一点。到了现场,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,前辈收到的消息称尸体被丢弃在乱石中,这样的天气估计已经高度腐败。

  施孟夏看着远处进行搜寻工作的警员,以及被包围起来的乱石堆,前辈记者同警方关系较好,被允许在搜查后可以进来拍照。

  这样的新闻,伴随着蒸腾的暑气,很难让人有好情绪。回到报社后,施孟夏和同事紧急写稿排版,一直加班到十点多才算完工。期间陈天雄打过四五个电话,等孟夏下楼后,看到在写字楼下等待的乌鸦。

  幸好这段时间两人的新居已经装修完毕,陈天雄今日带着施孟夏到了新家,超大的露台和落地窗,尽揽港岛海景。

  高层的楼顶夜风猎猎,尽管依旧带着热气,但总归吹散了郁闷的情绪,新买的冰箱里菜蔬都无,各类酒倒是放了不少,施孟夏开了瓶白苏维翁,冰镇的酒液使得酒杯起了一层雾,就着夜景一饮而尽,灵魂终于回到了肉体。

  陈天雄对于施孟夏的情绪总是很能准确感知到,平时的施孟夏情绪都十分稳定,遇事也很少惊慌失措,很能让人依靠,不过这几周的孟夏少有的流露出示弱的样子。

  饮酒有害健康,但是能释放不良情绪。极度冰镇的半甜白葡萄酒,带来微妙的变化。施孟夏抱着陈天雄,讲述了今天的工作,女孩子做夜总会小姐已经很无奈,最终却孤零零一个人死在了荒郊野外,施孟夏并不掩饰内心的脆弱,话 “生死面前无大事。”

  陈天雄摸了摸孟夏的头发,他一向很少在意别人的死活,不过对于施孟夏这样的情绪却十分在意,他难得的觉得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品质,自家太太内心坚韧但是又十分有慈悲心。

  施孟夏喝白葡萄酒并不喜欢高脚杯,喜爱在威士忌杯里加冰块,乘着味道被稀释前借着冰块的温度一下子喝完。碎冰撞壁的声音,丁零当啷,仰头喝酒的时候脖颈有伶仃的曲线。

  陈天雄觉得今天的施孟夏分外好看,看了许久,终于吻了下去,烟草混合酒精和吻,背景是坚尼地城治愈一切的海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