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烦烦烦

万事胜意

孟夏 21.5完

施孟夏 陈天雄

穿越

   

  就在施孟夏和陈姝君酒局前一天,社会部同事又接到电话,紧急赶赴现场,又一具女尸被发现,身份很快查明,依旧是夜总会小姐。至此,港岛人心惶惶,女性入夜都不敢出门,夜总会生意一降再降。

  陈姝君选的地方十分居中,既不是联合的地盘也不是东星的地盘。

  当天下着蒙蒙细雨,施孟夏开车前往,傍晚的天色晦暗不明,陈姝君一早就到了,位置靠着大落地窗,能看到施孟夏打开车门,红底鞋踩着潮湿的地面,利落的西服套装,整条街自她下车起,颜色就集中在她一个人身上。

  两两相对,施孟夏倒也自在,扬手示意服务员点餐,天色未暗,施孟夏就点了杯马天尼,very dry。

  其实哪里是两人的单独见面,陈姝君的头号马仔在酒店楼下待命,他看着不远处的几辆车,其中一辆看上去司机位置就是东星的小鱼儿,正要感叹乌鸦倒也很看重他马子,仔细一看,小鱼儿车后座还有一个人,俨然就是乌鸦本人。

  人比人,气死人,自家大佬是放心大嫂做嘢,还是并不关心?

  小鱼儿也是看到联合的人,下车来靠着车,叼着烟,还给对方隔空打了个招呼,乌鸦在后座眼皮都未曾抬一下,显然十分纵容手下态度。

  楼下隐约剑拔弩张,楼上确是一派祥和,陈姝君约到了人,但是施孟夏坐在对面,自己都未曾想好到底要说什么。是聊一聊电影的合作,还是夜总会的问题让施孟夏吹吹枕边风?

  陈姝君却两边都没提,她看着施孟夏拿着冰冷的杯子,惬意地喝了一大口马天尼。

  施孟夏等陈姝君开口,陈姝君默默了很久,在她喝完第一杯马天尼的时候,她讲了个故事,陈姝君自己的故事。

  一个夜总会小姐,和泊车小弟的恋爱故事,小弟后来终于飞黄腾达,但是似乎忘记了两人同吃一个便当的时光。她生不了孩子,他却在这个时候在意起了后代的问题,于是找人来生。

  陈姝君点了杯威士忌,不加冰,她也未知今天为什么忽然和孟夏说起了隐晦的过往,或许是事到临头,最终需要有个人,能听一听自己的心事,她的爱人,早已和她渐行渐远。

  施孟夏是个好听众,听到她说起那个小孩,孩子妈妈的时候都波澜不惊,只是给双方叫多一杯酒,陈姝君觉得孟夏酒量很好,三杯马天尼,看上去都没有任何变化,施孟夏最终握了握陈姝君的手。

  她讲出了自己的过往,想来已经打算背水一战。什么生意,赎金,其实在她眼里都不甚重要。方龙其实并不懂她。

  陈姝君今日倒是很开心,多年苦楚对着对手的太太说了个干净,她早已不想再忍耐,亦或者是今天夜色太好,眼前的人太美,她觉得同为女人,施孟夏或许能听懂自己。

  出酒店大门,陈姝君的马仔即刻迎了上来,对施孟夏客气地打了个招呼,施孟夏对陈姝君说bye bye,陈姝君也话下次再约。

  对面的车,小鱼儿给乌鸦开车门,乌鸦下车后朝着施孟夏走来,陈姝君见是乌鸦本人,一刹那也惊讶一下,随机客气同他招呼,话同同施小姐相谈甚欢。乌鸦神情淡淡,维持表面客气,只关注施孟夏是不是喝多了。陈姝君对施孟夏说了声再见。

  想来也很难再见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