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烦烦烦

万事胜意

孟夏 贰拾叁

施孟夏 陈天雄

穿越

  

  夜晚的餐厅总是锅气十足,濑尿虾椒盐炒,只只有肥美的膏,陈天雄以往并不在吃上十分讲究,不过却十分喜欢看孟夏吃饭。今日施孟夏带了一瓶清爽的半干长相思,年份很近,酒体年轻,问老板要了冰桶后就冰镇了起来,等菜差不多上齐的时候,酒也刚刚好能入口。

  初秋夜晚依旧带着薄薄的暑气,冰镇的酒体划过喉咙带来片刻凉意。与施孟夏在一起的陈天雄眉目总是柔和,减少了生人勿近的气场。肥尸挂断电话后依旧同小鱼儿一起开车到达,只是并未进餐厅,而是在附近等待,同时给自家大佬发了位置的简讯。

  施孟夏的右手到现在都是力道不及以往,拆蟹这样的活自然而然都是陈天雄动手,小鱼儿同肥尸在不远处看着自家大佬认认真真拆蟹肉,二人对视一眼心里默念,果然贴身跟大佬的活得自己人来。

  陈天雄最近开车基本不喝酒,今日的白葡基本都是施孟夏喝完,孟夏酒量不错,半瓶下去,也只是微醺状态,施孟夏十分喜欢这样的微醺,酒精顺着四肢百骸游走,人是清醒的,但又带着些微的兴奋。整餐饭美味愉悦,以打包两个作明日早餐的菠萝包收尾。

  陈天雄推了今日杂七杂八的应酬,同施孟夏一起返屋企,空调冷气十足,二十度的室温,居然还能觉得带了冷意。

  隔日施孟夏起得早,生物钟使然,八点半就开始刷牙洗脸,闭着眼睛磨咖啡豆,摩卡壶滋滋作响,咖啡液带着香味争先恐后而出,正好搭配昨日的菠萝包。陈天雄一向起得晚,往日应酬多,总是日夜颠倒。施孟夏今日难得休息,去不远处的超级市场采购。

  十点多的港岛,并未完全醒来,路上行人并不多,施孟夏又买了一杯黑咖啡,半闭着眼睛逛超市,冷气柜区域猛降十几度,让推着车的施孟夏被迫完全清醒。空运来的海鲜依旧带着海洋的活力,施孟夏挑挑选选,买了不少东西。酒仿佛口粮,必须及时补充,配合下酒的奶酪火腿也买了七七八八,帐单一千四百蚊,陈天雄被信用卡提示简讯吵醒,看了眼手机,感慨自家太太终于舍得宠幸自己给的副卡。

  乌鸦此刻闲情逸致,另一边的山鸡尽管重伤,居然也没死了东山再起的心思,九死一生回到台湾,发现三联也变了天,雷复轰一直当他是最大的阻碍,有赶尽杀绝的机会自然不会放过,到底是正经雷功的儿子,内部反对的声音有,但是最终也成不了气候。

  洪兴几位话事人从日本铩羽而归,十分狼狈,草刈朗临时变卦致使他们措手不及,以往在港岛哪里受过这个气。回来后休整数日后聚集开会,但是会议从早到晚,也讨论不出反击的主体,仿佛事件只是单纯的情爱纠葛,又无法集结人手前往日本,只好硬生生吃下这口闷气。

  也有人说起是否是东星乌鸦背后挑唆,但又无实质证据,乌鸦这几个月在港岛十分太平,只关注自家生意,更有甚者说乌鸦一直专注于陪自己太太,仿佛变成十佳好男人,此话一出边上各路人又惊叹乌鸦居然已婚?原以为是万花丛中过的角色,倒是十分反转。

  被黑道众人议论纷纷的陈天雄现在十分自觉,下电梯到地下车库等施孟夏返回,化身为乖觉的拎包工人,将孟夏采购回的两大包材料搬运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