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烦烦烦

万事胜意

孟夏23.5

施孟夏 陈天雄

穿越

  

  群龙无首多时的洪兴终于迎来蒋天养从泰国来港,蒋天养居住泰国多年,原以为再无机会执掌洪兴,却未曾想到大哥会意外惨死他国,自己终于有机会名正言顺。

  乌鸦收到风的时候,蒋天养已经秘密返港多时,洪兴内部的会议早已开过一轮。不过乌鸦也并不慌张,蒋天养回来之前,洪兴已经被东星地盘抢得损失惨重,快沦落成二流社团,蒋生的亲弟弟,怎么力挽狂澜?

  蒋天养倒十分剑走偏锋,将陈浩南带回了港岛,又推到了社团的台前。原本洪兴就有诸多陈浩南的支持者,既然蒋天养重新支持他,那么原本摇摆不定的那部分话事人,便也只好态度暧昧地默不作声,看陈浩南重新回到了洪兴。

  变故之快,东星上下确实觉得措手不及,好在上层的几位话事人态度依旧四平八稳,雷耀扬话过多次:“出问题就解决,发脾气并唔起任何作用。” 乌鸦借骆生生辰,决定大摆宴席为骆生庆祝,亦摆出姿态给到外界众人看。

  这样的场合,自然是大家都要出席,施孟夏还同樱樱约好一起去名品店挑选礼服。现在樱樱出门都要全副武装,作为东星影视力捧的女明星,近期几部作品,部部都叫好叫座。施孟夏还在赶电梯,樱樱就来电话说自己已经到达店内,直达电梯速度太慢,施孟夏只好搭扶手电梯,刚站定,就看到斜向前方有扒手,已经伸到前方女生的包袋里。施孟夏往上站了一格,忽然拍了拍那女生,热情地话“hi meggie!”那女生回头答应了一声,看到施孟夏后脸色又十分疑惑,施孟夏挤过去,扒手被推了一把,只好把手缩回来,孟夏话“好耐冇见喇!”拉着女生往上走了几步,悄声说“有小偷。”那女生也十分乖觉,跟着施孟夏走了好几步,二人站定在三楼,等电梯上的人都走完,女生检查了下自己的包袋,钱包果然已经被拉到外侧,她十分感激,话多谢,要请施孟夏饮杯野,孟夏说赶时间,不然下次,于是二人留了电话,那女生说“哪,其实我真的叫meggie啦。”

  日行一善施孟夏终于赶到店内,樱樱已经开始试穿礼服,她偏爱鲜红,绯红,绛红这样热烈的颜色,彼时港岛的妆容又很流行浓烈的色彩,同施孟夏记忆里的港片一样,美人美得各有特色。因为是同骆生庆祝,总不好全身又是黑色白色,孟夏选了一件浅绿色带广袖样式的衬衣,材质精良,价格不菲。不多时,到底还是有店员认出了樱樱,好在这家店价格昂贵,顾客稀少,店员激动的同时还带着职业素养,小声请樱樱为她签个名,爱屋及乌,对施孟夏又客气了好几分。施孟夏习以为常,看着樱樱姿态娴熟应酬众人,已经很有大明星的风范了。

  之后没多久就是骆生生日,这日施孟夏起的很早,咖啡续命,起来洗头化妆换衫,陈天雄起身的时候,孟夏已经换好新买的衣衫,低着头在前前后后穿马面裙的带子,刚吹好的头发柔顺地搭在肩膀上,看到他站在卧室门口,施孟夏笑着话“起身啦!”陈天雄对施孟夏吹了声口哨,话“老婆,真系好靓!”施孟夏话“多谢,刷牙去啦!”

  今日的活动从早到晚十分热闹,骆生见到孟夏十分开心,话最近都有订阅她报社的刊物,时不时在新闻高下看到施孟夏的名字,觉得很是骄傲。陈天雄同几位话事人谈事,无论什么内容都丝毫不避讳孟夏,其中倒是有几个生面孔,陈天雄看施孟夏看多几眼,于是招呼那人过来,同自家老婆介绍,话“古惑伦,也是高材生来的。” 古惑伦及肩长发,眉目秀气,听陈天雄如此介绍自己,便同施孟夏打招呼“阿嫂,我系X大金融系。” 施孟夏礼貌颔首,说“你好,港大新闻系。” 彼时的大学生含金量高又十分稀有,古惑伦难得有高手过招的感觉。 陈天雄此刻的心里好得意,仿佛港大毕业的人是自己一样。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